•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台铭退党引反作用力 蓝军发起"一人退党、千人入党"行动

2019-09-14 13: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郭台铭退党声明称国民党长期被守旧、迂腐的中常委把持,中常委姚江临强调中常委两年一任,由全台党代表投票选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鸿海创办人郭台铭选在中秋节前一天退党,引爆蓝军嘘声。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透露,郭点燃蓝军支持者情绪性反应,促使一股反作用力兴起,目前有党代表发起“一人退党、千人入党”行动,积极透过个别系统串联,送暖给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与国民党。

  郭台铭12日宣布退党,把党员身份的烫手山芋丢给党中央处理,蓝军内部纷纷跳出来反击。国民党党中央先前定调,只要郭台铭宣布独立参选,立刻开铡,对于郭台铭提前向国民党开战,始料未及宣布退党的举动,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说,郭台铭退党前,发表严重辱骂国民党的声明,即可启动党纪处分,“完全不能忍受把国民党骂的跟狗一样”。

  国民党中常委李德维指出,若郭台铭登记成为2020参选人,此时就出现党纪问题,一切按照规矩走。但假使郭退党没有进一步参选,就不需要开除他的党籍。

  国民党中常委曾文培建议,如今郭台铭自行退党,这不单纯牵涉党纪问题,更深层的意涵是,处理此案对选举有无帮助。否则干脆不要理他,当作没发生事情,淡化郭台铭的影响,对国民党反而比较有利。曾文培提醒,开除郭台铭,等同给郭“国民党对不起我”“初选不公”“国民党没有核心价值”等议题操作空间,“要退就让他退”,既然他选择自己道路就祝福他,自己继续坚定支持国民党提名的候选人。

  李德维认为,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等31名大佬联署吁团结声明,已降低敌人见缝插针的机会,而且前台中市长胡志强、前新北市长朱立伦都签名联署,“卢秀燕、侯友宜怎么可能跑得掉”,再讨论谁不支持韩国瑜就是笑话。

  根据国民党规定,党员公开声明退党有损党誉、加入其他政党者,或者违反党纪自行登记竞选者,一律开除党籍或撤销党籍,前者经6年以上、后者经3年以上,对党仍有显著贡献者,得陈述具体事实,连同证明文件,向所在地党部请求恢复党籍。(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