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特勤私烟案私烟案将约谈华航罗雅美、邱彰信

2019-08-01 13: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华航前资深副总经理罗雅美,因走私烟品案一事改调为董事长特助。(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检调部门侦办“国安局”特勤私烟案,继以证人身份传唤华航空品处协理于尧等曾参与专机免税品订购作业的10名员工后,1日继续约谈华航相关员工。此次约谈名单包括华航前资深副总罗雅美及空中商用品供应营销处前副总邱彰信等高阶主管。

  据称,检方大规模以证人身份约谈负责华航空中用品服务部协理于尧、在本次“搭便车”买免税品的地勤人员董静宜及黄湘媚、以及华航空品处承办人员后,已经找出大致轮廓。

  台湾检调部门认为,“国安局”订购的烟品数量庞大,华航平常销售量无法消化,势必另外下单采购,整个流程不可能基层人员就能全权处理,尢其是自烟商的保税仓库直运华航旗下华膳空厨保税仓库存放,更需要具有相当权限的主管才能核批。1日会约谈罗雅美、邱彰信等高管。

  据了解,私烟案经检方连日讯问,不少订购者供称订烟主要是自用,多订的烟品则是转送或替同事、亲友代购,没有转售牟利。在押的少校吴宗宪、张恒嘉喊冤,自称循例行事。检方因此要求订购者说明代购情形,追查下游订烟者身份,并以资金流向比对其供述。(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