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走私烟案审讯人数恐破百 台北地检署今预计再讯30多人

2019-07-31 11: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华航台当局“国安局”特勤走私烟品案继续侦办。(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台当局“国安局”特勤走私烟品案,29、30日2天合计已经讯问团购名单67名买受人,今天(31日)继续针对团购名单继续讯问。检方目前是依据团购烟品的多少传唤团购名单上面的登记者,再由其供述,追查下游的订购者,因此讯问人数将持续增加,初步估计今天也会讯问3、40人,因此讯问总人数恐将破百人以上。

  检方因以证人身份传唤团购名单上的订购者,要求他们在证人笔录上具结,并称日后若发现其供述不实,包庇下游代购者或隐匿案情,不排除会追究其伪证罪刑责。

  据报道,经检方连日讯问,不少订购者供称订烟主要是自用,多订的烟品则是转送或替同事或亲友代购,没有转售牟利。检方因要求订购者说明代购情形,追查下游订烟者身份,并以金流比对其供述。

  报道中还提到,检方今天仍会继续讯问团购名单,其中团购名单上8组“代号”,以及数量超过300条的买受人,因数量较多,因此排定最后讯问,检方希望在本周内能将团购名单的讯问工作告一段落。(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