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一小学“资深优良教师”性侵学生长达20年

2019-07-06 13: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南市政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有关台湾人本教育基金会关切台南市3月下旬通报,台南市一名外号“大红帽”的小学张姓教师遭爆性侵学生长达20年事件。对此台南市教育局表示,该案在调查属实后,已立即依法解聘该名教师,且终身不得再聘任为教师。

  据报道,台湾人本教育基金会指出台南一名小学教师平时表现很好,乐于协助学校行政工作,常在学校举办的活动担任摄影工作,在班上则会请学生吃东西,将照片拷成光盘送家长作纪念,甚至免费课后辅导,深深获得家长的信任。他还常常受邀到其他学校分享投影教学技术,有老师称赞他是“教育界的美丽风景”。

  但是,基金会指出,该名曾获“20年资深优良教师奖”的张老师于今年3月底被爆性侵女学生长达2年,基金会工作人员认为案情不单纯,经过3个月的追查找到10多名受害人,得知其犯罪行为长达20年,并跨两校,且学校早在18年前就知道,却没有通报、解聘。

  对此,台南市教育局表示,本案在获悉后该局立即责成校方依法组成调查小组进行调查,5月27日该校性平会调查确认并报该局后,隔日立即依法解聘该教师,并同步通报全台不适任教育人员信息网,让该师终身不得继续任教于教育界;至于调查过程中另有在校或毕业生针对该师提出的举报案件,教育局均已掌握并启动全面调查,预计于7月底会完成全案调查报告。(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