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男子上车未购票被抓包挥刀伤人 25岁铁警命丧刀下

2019-07-04 09: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李某在混乱中遭嫌犯持刀刺伤腹部、内脏器官外露,经送医抢救后仍于4日上午宣告不治身亡。(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铁152次自强号列车3日晚间8时40分行经嘉义火车站时,发生乘客挥刀砍伤警察事件,54岁的郑姓男子因未购票搭车被抓包,遭列车长要求补票,为此失控在车厢内大声咆哮,当25岁的铁路警察李某获报上车处理时,还遭郑某挥刀刺伤腹部,当场内脏器官外露,经急救后送往加护病房观察,但4日上午8时许,李某情况急转直下,最后宣告不治身亡。

  据报道,152次自强号列车3日晚间自屏东发车开往七堵,但傅姓列车长在验票时却意外发现,54岁的郑姓男子未购票即入站乘车,当下依规定要求郑某补票。原本郑某也欣然应允,岂料当列车抵达嘉义火车站后,列车长上前补票时,郑某却突然情绪失控,频频在车厢内爆走咆哮,无奈之余只得通知铁路警察上车处理。

  铁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义派出所指出,3日晚间8时40分接获补票纠纷通报后,派遣25岁的李姓警察前往了解,当李某走进车厢时,发现郑某手中持刀,立即上前与其发生扭打;一旁乘客见情况不对,急忙起身离座下车,避免遭到波及。混乱中李某惨遭郑某挥刀刺伤腹部,内脏器官当场外露。

  事后支持警力赶抵现场,将情绪激动的郑某制伏。但李某浑身鲜血、瘫软倒卧在车厢中,邻近座椅、地面也全遭到血迹染红,在送到医院前失去呼吸心跳,虽经抢救后恢复生命征象,并在4日凌晨4时许完成手术,转往加护病房观察中,但上午约8时许,李某还是因伤势过于严重,宣告不治身亡。(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