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化制厂致空气恶臭难闻 附近村民:若不改善水泥封门

2019-07-06 11: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云林县褒忠乡金海龙化制厂长期空污严重,乡民5日聚集,要求相关单位督促改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云林县褒忠乡金海龙化制厂飘恶臭,附近居民反应多次未改善还违法扩建,5日忍无可忍聚集要求县政府成立监督小组强力督促,当地环保联合自救会还向邱姓业者撂下狠话,如果违建1个月内不拆除,空气污染未改善,将以水泥封该厂大门。

  在5日的抗议活动中,包括褒忠新湖、马鸣及东势乡月眉等地受害的数村村民群情激愤,要求县府及褒忠乡公所依法办理,绝不能包庇图利。80岁的邱姓业者也到场,面色凝重地面对众人指责。

  褒忠乡代表许峰瑞指出,该村饱受金海龙空气污染30年,他担任该村村长时便抗议多年,业者允诺改善却都食言,没想到近来还违法扩建,乡公所及县府相关单位今年5月发文要求自行拆除,迄今置之不理,县府应成立监督小组,强力监督,并设置空气质量检测车监测。

  毗邻新湖村的东势乡月眉村长张见文也表示,夏天吹西南风污染新湖,冬天东北风强盛换该村遭殃,该村同样饱受数十年空污之苦。

  新湖村长青会长许老截和当地环保联合自救会长许春德指出,化制厂负责人自己赚饱饱,却任由臭味毒害村民,连饭后要在户外泡个茶都不可得,因为臭味令人作呕,业者实在非常无良。

  邱姓业者辩称,他会改善,也已经很尽力改善,但是大家一直不满意。

  新湖村长吴慎哲、许春德等怒呛,业者一直说会改善,最后都没有,根本是缓兵的骗术,村民不会再上当,违建部分一定要在1个月内拆除,也要逐步改善空污,否则将发动乡民以水泥封该厂大门抗议。(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