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现场观察:陈水扁签书真心手不抖 1分钟能签4本

2019-06-06 13: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6日出席高雄加场签书会,扁子陈致中声称有助病情改善。(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在台北举办签书会后,6日又在高雄加场,签书过程大约一个小时左右。“东森新闻云”记者也特别观察到陈水扁的手,似乎抖得“并不明显”,1分钟左右签了4本书,陈水扁儿子陈致中称继上次签书会后,已经有了明显改善。

  据报道,陈水扁上午10点半左右准时抵达高雄市议员郑孟洳服务处,见到媒体记者镜头,陈水扁没有开口,只有点头微笑示意,随后就坐到签书区,一本一本的签书。在签书会的过程当中,阿扁还转头跟旁边的前市议员郑新助表达开心,因为自己的书已经来到三刷,很快就要进入到第四刷。据工作人员表示,一刷大约是2000本,陈水扁应该蛮开心。

  5月9日,陈水扁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感恩餐会当中的签书会,他的民间医疗小组召集人陈顺胜观察称,扁1分钟可签7本书,40分钟签了350本书。他声称,扁心情放松反应时间缩短,1小时就有很大改善,显示支持者正面的关心能改善扁的病情。

  今年4月份,陈水扁曾在脸谱网(Facebook)贴出一张与三名年轻女生对着镜子自拍的合照,只见他不但气色红润,还一手掌镜一手比出爱心手势,照片看起来更是相当清晰。这让网友们看了不禁好奇陈水扁手抖的毛病是否痊愈了?事后陈水扁在脸谱网上放了一段3分多钟的影片,用“会抖”的右手和正常的左手做比较,宣称他的右手每秒抖6.6次不是假,台网友却不买账:“1秒抖6.6次,金手指是吗?”“装出来的,当然会抖。”

  在本次签书会中,“东森新闻云”记者特别观察到,陈水扁在1秒手抖6.6次的情况下,1分钟左右签了4本书,而手抖的情况在签字过程当中不是很明显,但笔尾端似乎会有不正常抖动。更奇怪的是,在不签的时候,陈水扁的手没有明显抖。

  据报道,对于这场签书会,台中监狱称,有掌握该场签书会,并同意扁出席,会密切注意扁是否违反“四不”原则,即“不上台、不演讲、不谈政治、不受访”。(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