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上台3周年 国台办:严重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

2019-05-29 10: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蔡英文当局上台已经3年了,请问发言人如何评价3年来的两岸关系?谢谢。

  安峰山:从2016年“5·20”以来,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支持和纵容各种“台独”活动,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挟洋自重,不断抛出各种充斥“两国论”的分裂言论,肆意攻击大陆,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不仅恶化了两岸关系,导致台海形势更趋复杂严峻,而且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

  3年来,面对台湾当局和“台独”势力的各种挑衅和破坏,我们毫不动摇地坚持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扼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的图谋和行径,同时积极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努力扩大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我们持续推出了包括“31条措施”、向金门供水、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等一系列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同胞心灵契合。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我们将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和我们一道克服困难,排除障碍,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