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在台执政满三年 国民党痛批:无能当局 人民受苦

2019-05-20 13: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据台湾“工商”报道,蔡当局在台执政届满三周年,国民党今(20)日召开总检讨记者会,从重要财经数据成果对比,直指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不力。

  国民党公布数据有:2008年至2015年岛内平均经济成长率达2.83%,而民进党执政三年仅平均2.4%;民间投资实质成长率国民党时期为1.59%而民进党为1.07%;蔡当局虽大力推动“新南向”政策,其平均出口成长率只有4.5%,仍比国民党执政时期的5.5%还低。甚至是在IMF世界竞争力方面,更是滑落至第17名。

  在观光数据方面,岛内观光主管机构去年风光庆祝境外游旅客突破1,100万人次,还雄心壮志地喊出今年要突破1,200万人次,国民党批评,国民党执政时期国际来台观光人数,平均成长率超过14%,到了民进党时期却大幅萎缩仅剩1.97%,观光外汇收入(2017年对比2015年)也衰退近两成,从4,589亿元(新台币,下同)减为3,749亿元。

  在劳工环境方面,国民党指出,“一例一修”政策一年两修,劳动权益倒退30年,造成企业人力不足、调度弹性不足、利润进而下降;而对劳工最切身相关的“七休一”,却一再松绑、放宽可以排除的行业;在维护劳工权益的劳动检查,“六都”劳检覆盖率却是不到一成。国民党痛批,无能当局、人民受苦!蔡当局执政下的是“功德台湾”,是借“功德”之名掩无能之实。(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