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出境管制期再延2年 马英九怒批:羞辱性的行政处分

2019-05-20 07: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岛内“立法院”日前通过所谓的“机密保护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蔡英文办公室17日发函通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副领导人吴敦义赴陆管制再延2年至2021年,让两人有意访陆的计划破局。马英九痛批,为何到期满前2天才通知?这次的管制毫无正当性,在没有违法及泄密下恣意延长管制期,这根本是羞辱性的行政处分。

  马英九表示,蔡办未经事先预告,就恣意以一纸公文延长管制期2年,“这算什么呢?”马也说,此公文限制他受法律所保障的迁徙自由,也没有说明延长的必要,明显是因人设事,令人怀疑是出于政治或党派的考量。

  他指出,“机密保护法”规定,主管机关对于管制期限得“视情形”延长,但蔡办日前仅发来一纸公文,告诉他延长2年管制,并未说明是“视什么情形”而延长,他反问,是他过去这3年有违法泄密吗?还是泄密一定要出境才能泄密?这是什么时代的逻辑?又为什么是2年?不是1年、3年?是依据什么标准?

  他痛批,这次延长管制毫无正当性,在没有违法与泄密的情形下,他认为这是一种羞辱性的行政处分。虽然完全无法接受延长管制,若要出境还是会提出申请,但为维护自身权益,他与吴敦义会向蔡办提出申复。

  他表示,台湾民主不能倒退,不应为了选举、党派或个人利益而违法滥权、践踏民主法治、侵害人权,蔡英文经常以民主为傲,可否请蔡英文告诉全台民众,有哪一个民主地区,可以不说明理由,就限制他们的领导人在卸任管制出境3年后再延长2年的作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