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执政三周年 吴敦义亲开记者会批四大缺失

2019-05-20 11: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20日上午10点举行“蔡当局执政三周年施政总检讨”记者会,由党主席吴敦义率智库及“立院”党团干部共同召开。针对民进党执政三年来的重大争议与缺失,国民党也发出新闻稿针对四大面向提出批判,直指蔡当局施政缺乏均衡思维,执行力不足又常有双重标准,因而政务多沦为空转,更引发严重的纷乱与对立。

  “内政”及法制——两套标准、威权再现

  民进党表面诉求公平正义,实质却是采两套标准:标榜非核,却重启核二;要别人退出,自己却插手校园及媒体;当选时说“谦卑、谦卑、再谦卑”,选后变成“立院”多数暴力、唯绿是从。此外,还带头散布假新闻,更把“公投”结果仅供参考,还想再修“公投法”,成为铁笼“公投”。

  此外,蔡当局借由多数暴力通过“党产条例”“促转条例”,针对在野党强力斗争,不仅违法滥权,更让黑机关林立;另包括水利会改官派、“财团法人法”修订,尽显民进党公然夺权,抢钱卡位的嘴脸。

  尤其可议的是,民进党执政一再展现鸭霸本质,无法无天,例如1分莹(‘劳基法’初审)、20分钟‘前瞻计划’初审、3秒勇(‘中选会主委’人事案)等,三年执政下,让“中选会”、“党产会”、“促转会”、“内政部”、“教育部”都沦为特务厂办、政治打手,“张天钦们”猖獗,“独立机关”成为笑话。蔡当局推动针对性、选择性军公教年改,违反法治原则、打击军公教士气,凡此种种,都是绿营执政后政治凌驾法律及专业的实例。

  经济及环境——竞争力大幅滑落、债留子孙、缺电空污

  在经济及环境方面,国民党强调,蔡当局推动“前瞻计划”等诸多施政,目的是为了选举绑桩,导致台湾竞争力滑落;2018年世界竞争力落至17名;一年两修“劳基法”,致劳权倒退、企业员工三输;更以意识形态废核,引发缺电及空污,全民受害。

  对比两党执政成绩,马当局执政平均经济成长率为2.83%,蔡英文3年来则平均2.4%;观光数据方面,无论是赴台观光人数成长率、观光收入等,国民党都明显胜出。

  “外交国防”及两岸——对外失利、防务失能、两岸对立

  “外交两岸及国防”方面,对照更明显:马当局八年“断交”1“邦交”,蔡英文执政3年就断了5个;马当局时期免签地增加110个,蔡英文执政仅增加4个;台湾也无法参与WHA、ICAO等国际组织活动;此外,两会制度化协商、交流、服务平台都处于中断状态。国民党抨击,蔡当局战略错误且偏执无方,让两岸对立、对外失利、南向难向、军纪涣散。

  社会及庶民感受——社会崩坏、民生凋敝、倒闭潮起、重大治安频传

  蔡当局执政3年来无能空转,施政发夹弯层出不穷,不仅体制崩坏,更让台湾的文化底蕴沦丧。民众实际感受到的,则是重大杀人分尸案、虐童致死案件频传,商家倒闭潮四起,精华区景象萧条。以及先前的卫生纸涨价之乱等等,都让民众人心惶惶、苦不堪言。攸关民众的健康权益部分,蔡当局有意将核食5县市管制改为高风险食品管制,放宽22种农药残留、毒蛋处理慢半拍,也让民众食不安心。

  人民受苦的时候,民进党却在忙着酬庸、败选占官位!例如:北农吴音宁(蔡办“资政”吴晟之女)年薪250万(新台币,下同)、台苯董座吴怡青(吴乃仁之女)年薪600万、叶光章(叶宜津之弟)1年即升第一金证董座、台盐董座陈启昱(陈菊副市长)年薪350万、柜买中心董座陈永诚(陈水扁时期“国安咨询委员”)年薪800万等。此外,陈郁秀强势入主“华视”、顾立雄掌“金管会”、李进勇掌“中选会”等,以及“九合一”选举后出现“败选输票越多官做越大”乱象,“口译哥”“驻美”争议等,都是民进党破坏体制,争议、酬庸的人事安排。

  国民党强调,繁荣均富的经济、廉能有效率的当局、和谐公义的社会、和平发展的两岸关系,是国民党的责任与义务,面对蔡当局三年来的乱象,希望人民能支持国民党,才能终止不当施政,让台湾重回正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