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台铭称台湾最缺懂经济的领导人 将打造云林为全台示范点

2019-05-20 1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鸿海董事长郭台铭20日上午9点拜会云林县政府,县长张丽善带领所有一级主管出席,双方对于云林未来发展进行座谈。张表示,云林没有“五缺”(指缺水、缺电、缺工、缺地、缺人才)问题,只缺有心人投入,因此邀请鸿海共同合作,郭则说,不管日后会不会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从现在起就会协助云林发展,未来如果当选,将以云林作为全台示范点。

  张丽善表示,走访云林,阅读云林,云林目前面临少子化,老龄化问题,独缺青壮年,所以才需要透过青创,留下青年人,此外,也要从教育着手,向下扎根,因为孩子是未来希望。张说,除了青创问题,云林的农业产销失衡,以及农工商业如何并进,也是迫切要解决,所以希望郭走访云林,阅读云林之际,更了解云林,云林对郭是殷殷期盼的。

  郭台铭表示,他一早就和张丽善吃早餐,一起讨论云林发展问题,云林是台湾的粮仓,但也存在产销问题,因此除了解决农业问题,工业和商业转型也是重点。他以麦寮港为例,台湾未来要发展自贸区,而云林就位在重要位置,未来应该规划将麦寮港转型作深水码头。

  郭说,台湾不仅“五缺”,还缺投资、缺懂经济的领导人,而云林不缺水电,缺的是投资,不论未来会不会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他从这一年起就开始做事,以云林为示范点,包括农业采购、工商业投资等,走出一条道路,自给自足,如果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这对他不但有顺向加分作用,未来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就可以以云林示范点,拓展到全台湾。(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