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感念劳作之苦 郭台铭承诺将投入科技协助提高农民收入

2019-05-17 14: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郭台铭不舍农民弯腰40分钟只能赚得100元新台币,希望未来能投入一些农业采收辅具与科技的协助,让他们不用那么辛劳。(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鸿海董事长、国民党2020初选参选人郭台铭在脸书表示,看到阿公阿嬷弯腰40分钟只能赚得100元(新台币,下同),感到不舍;希望未来能投入一些农业采收辅具与科技的协助,让他们不用那么辛劳;这是台当局没有做好的部分,他愿意来承担。

  报道说,郭台铭花东之旅进入第3天,今(17)日一早就由台湾地区前“行政院长”张善政陪同,前往菜园体验农民摘菜的小农生活。在与当地的农民边采边聊天的过程中,谈到现在务农的收入问题,如果是采收红凤菜,要弯腰弯40分钟才能收获10公斤,总共赚100元。郭台铭对此既很感动又很不舍,“如果没有这些农民的辛勤付出,我们怎么能在餐桌上享用美味的佳肴。”

  郭台铭在脸书写道:“希望能投入一些农业采收辅具与科技的协助,让他们可以不用那么辛劳,减缓长时间弯腰带来的职业伤害,并协助产销的改善,提高他们的收入,这是当局没有做好的部分,我愿意来承担。”(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