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延长管制期限 马英九:因人设事戕害民主

2019-05-17 21: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与吴敦义将于周日(19日)下午联手召开记者会,批蔡当局戕害民主价值。(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办公室今(17日)发函通知,5月20日登陆管制期,将届满的前正副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吴敦义,延长管制期限2年,遭批因人设事、针对性打压。对此,马英九与吴敦义将于周日(19日)下午联手召开记者会,批蔡当局戕害民主价值。

  知情人士表示,上午蔡英文办公室发函后,下午马办主动联系党中央,邀吴敦义一起举办记者会反击。吴敦义方面慨然应允,目前预计周日下午3时,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中山厅举办。

  马办下午已先发新闻搞批评,马英九卸任后从未违反所谓的“国家机密保护法”相关规定,根本谈不上泄密情事。蔡英文办公室赶在管制期满前,恣意延长期限,限制迁徙自由,明显因人设事,戕害民主价值。

  国民党中央上午对蔡英文办公室,延长管制期做出回应,批评民进党当局相关作为,剑指国民党卸任正、副领导人,严重侵犯人权及限制人身自由,完全不能苟同。(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