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大选韩国瑜民调当真狂掉? 台湾学者爆玄机

2019-05-16 22: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媒体最新民调指出,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国民党内的支持度从4月的36.5%,到5月如今只剩25.5%,狂掉11%。对此台湾知名学者赖岳谦爆玄机指出,5月民调4成的人不表态,可能性太低了,其实韩国瑜5月支持度应只掉3%。

  赖岳谦在台湾中天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分析指出,4月韩国瑜的支持度36.5%、前新北市长朱立伦23.7%、前“立法院长”王金平19.1%,加起来79.3%,有20%的人不表态。韩国瑜5月中的支持度25.5%、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13.7%、朱立伦11.0%、王金平10.4%,加起来60.6%,近40%的人不表态。2成不表态,在民调里是常态性现象,是可靠的民调,但4成的人不表态,可能性太低了,算是失败的民调。若把两成不表态的民调加权的结果,韩国瑜应该要再加7.65%,郭台铭加4.11%,朱立伦加3.3%,王金平加3%。所以加权的结果,韩国瑜其实应只掉3%。

  赖岳谦指出,韩国瑜掉3%是合理现象,因4到5月韩饱受各方攻击,加上郭台铭跳出来参选,有可能会拉掉韩国瑜一些选票,所以掉3%是合理的。

  韩国瑜民调当真狂掉?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指出,4月民调韩国瑜支持度36%,5月只剩25%,跌了11%,两个民调,基本上是由不同的民调公司所作,何况4月时郭台铭还没放进民调中。(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