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2020初选白热化 赖清德人马开始浮上台面

2019-05-08 09: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英(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德(台当局“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大战(民进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白热化。5月3日中午,台南市政府台北办公室内,“新潮流”系要角、赖亲近幕僚及“新系立委”陆续到场,赖清德的“德军”人马几乎都浮上台面。

  报道说,尽管赖清德坚持要打典范型初选,但英系步步进逼,从交锋初选一再延期、是否纳入手机,如今赖清德又被报道公器私用,让民进党2020初选战火更加炽热。

  赖阵营今早澄清,台南市政府台北办公室并非赖清德竞选办公室,赖北上讨论竞选相关事务都是租用场所使用,基于就近方便才商借台南市政府台北办公室。不过,更受关注的是,赖清德战力被摊在阳光下,原本都在台面下低调运作的德军人马因此“被曝光”,包括“新系”大老吴乃仁、“新系立委”刘世芳、郭国文、吴思瑶、钟佳滨、林俊宪、黄国书、何欣纯,以及非属“新系”的嘉义市“立委”李俊俋;昔日台南市府团队刘世忠、许淑芬等人,“德军”战力几乎遍及全台北中南。

  其中,备受关注的人士,包括曾帮蔡英文辅选2012“大选”的吴乃仁、蔡办秘书长陈菊大将刘世芳、“贸协”副董事长刘世忠,都让外界充满议论。(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