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自贸区议题遭质疑 洪孟楷感叹:鸡蛋里挑骨头

2019-05-06 10: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在议会接受议员黄捷质询,面对自贸区议题频回“发大财”挨轰跳针(重复或避免回答)。韩国瑜昨(5日)直播表示,高雄负债近3300亿(新台币),财政相当困难,身为高雄首席推销员的他,积极向台当局争取发展自贸区,引入人流、金流,才能让高雄彻底的脱胎换骨。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表示,议会监督行政单位天经地义,但若议会功能仅剩鸡蛋里挑骨头,“一个城市又怎么能够进步?”

  韩国瑜昨在直播中表示,身为“超级推销员”的他,已让全世界看见高雄,加深对高雄的印象,接下来的任务是争取自贸区。韩表示,台当局可能害怕高雄成立自贸区,担心出现木马屠城记的情形,但高雄的经济需要脱胎换骨,若不好好把握机会将会很可惜。希望蓝绿党派不分你我,仔细思考自贸区对高雄的好处,广纳各地人才、金流,让高雄与世界接轨。

  洪孟楷在《NOWnews》(今日新闻)名家论坛中指出,从质询影片中看出,黄捷“有备而来”,所谓的“备”并不是黄捷有多了解自贸区法规、限制、需克服的专业问题等,而是其如何计划好陷阱,一步步让韩国瑜进入,所谓引君入瓮,就是洞已挖好,就等韩对号入座。

  洪孟楷感叹,议会监督行政单位天经地义,但若议会功能只剩鸡蛋里挑骨头,一个城市又怎能进步?“现在高雄市大绿小绿议员们,这样逞一时口舌之快,真的是就能够帮市民争取权利的表率吗?”

  韩国瑜昨也提及,议会议员若是正式质询,韩完全接受,市府需要改进的地方一定会改,但如果是刁难就完全没必要,希望大家了解,高雄真的穷,“我们就是要把高雄经济冲起来”。(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