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最新民调:蔡英文民意支持度依然低迷且欲振乏力

2019-04-21 13: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1日)公布民调,35%的人基本上赞同蔡英文处理台湾事务的方式,53%的人不赞同,不赞同的人比赞同的人多约20个百分点。民调还显示,强烈不赞同蔡英文职务表现的人有23%,蔡英文民意支持度依然低迷且欲振乏力。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的民调中询问“蔡英文上任到现在将近三年,整体来讲,您赞同或不赞同她处理台湾事务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与政策?”结果显示:6.2%非常赞同,28.4%还算赞同,30.3%不太赞同,22.9%一点也不赞同,12.2%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换句话说,最新民意显示,在20岁以上的台湾人当中,不赞同蔡英文处理台湾事务的方式的人比赞同的人多约20个百分点。

  游盈隆说,回顾过去一个月,蔡英文在两岸、台湾防务事务上有明显多于日常的活动、讲话或表现的机会;同时,为了寻求连任,投入民进党2020初选,与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展开竞争,互别苗头,争锋相对,造成更密集的媒体曝光。但是,他表示,总的来看,这些努力并没有显著提高正面蔡英文的声望或民意支持度。

  游盈隆指出,蔡英文最近一个多月虽力求表现,但民意支持度仍停留在34.6%,依然深陷自2017年11月以来的“二次执政困境”中。他直言,蔡英文的民调何时可以扶摇直上,一举突破眼前执政困境,显非一件容易的事。(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