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赖清德说了不选却还选 蔡英文表示很难接受

2019-04-15 08: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内初选两强相争,赖清德13日晚间表示,希望党内初选是一场“君子之争”,吁请蔡英文的网军别再攻击抹黑。对此,蔡英文幕僚则质疑赖清德“诚信问题”,指出赖先前公开、和非公开场合说过多少次不参选,“如果不是刻意遗忘,他自己应该最清楚!”幕僚还透露,一直以来蔡英文对赖清德都相当信任,直到现在还是很难接受赖清德态度大转,突然不再支持她。

  赖清德13日表示,民进党制定2020党内初选办法时,党主席或任何人皆未咨询过他;3月16日“立委”补选投票前,也没有人询问他是否要参选,而网络上流传曾有人询问他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事,称他说过不要参选,这些都不是事实。赖清德指出,希望党内初选会是一场“君子之争”,期许蔡英文公开表达“输了就会支持赢的人”,同时还隔空呼吁蔡英文“希望能要求网军停止对我的攻击!”

  赖清德一席话在党内投下震撼弹,蔡英文幕僚率先跳出反击,表示“政治人物的诚信和承诺很重要,也是人民检验一个政治人物的重要标准!”幕僚指出,先前在公开、非公开场合,赖清德讲过多少次不参选、全力支持蔡英文,如果不是刻意遗忘,他自己应该最清楚。此外,蔡英文幕僚还表示,如果将这些基于事实的“诚信检视”当成“网军攻击”,对蔡英文做出不实的指控,这就不是“典范初选”,与赖清德的“君子之争”承诺相违背,“如果赖前‘院长’连自己的承诺都无法坚持,恐怕要求其他人谈承诺,也没有什么意义!”

  蔡英文14日也对赖清德的“网军攻击说”作出反击,表示网络上很多网友都是支持者,并非是拿钱办事、接受指令的网军,赖清德没必要给他们贴上标签;同时蔡英文还补充,希望赖清德能抽空上网看看,“因为攻击我的人,远多于批评他的人”,且仔细看一下这些人,“赖(前)‘院长’对他们都有一定程度上的熟悉,或许赖清德也可以请这些网友节制一下!”

  针对蔡阵营紧咬诚信问题,赖清德14日响应,强调他先前都公开表达对现任领导人的支持,这是应该的,但都是发生在“去年1124九合一选举前”。赖清德指出,“九合一”选举民进党遭逢挫败,执政县市从13席降至6席,民进党得票率也剩下39.2%,比2000年陈水扁在“三角督”的39.3%还要低;就算是2008年民进党遭受重大挫败、区域“立委”剩下13席时,民进党得票率也还有41%,倘若此次情境不变,民进党预估恐怕只能拿下10席的“立委”席次。

  “基层非常焦虑、也非常忧心!”赖清德表示,如果民进党没有改变、没有一个新的希望出来,“恐怕我们输掉的不是只有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所以社会很多督促我的声音,希望我承担责任,我才决定出来参选!”

  据《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幕僚14日晚间针对赖清德言论响应,表示原来赖清德只在去年1124之前支持蔡英文,“一个政治人物的诚信,竟然有有效期限”;还反问赖清德,难道自“九合一”选举到今年1月离任院长这段期间,“赖清德都不支持蔡英文吗?当时你身为‘阁揆’,每个礼拜会面台湾地区领导人讨论政事,心里想的都是要取而代之、自己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吗?”幕僚还透露,一直以来蔡英文对于赖清德都相当信任,直到现在还是很难接受,赖清德在卸任“阁揆”后还不到3个月,态度突然丕变、表态不支持她,甚至还选在她即将出访“友邦”前登记参选。(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