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初选延长被批假民主 台学者:蔡赖交恶更难合作

2019-04-11 20: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左)赖清德(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昨(10日)日召开中执会,决定延后初选至5月22日,待“立委”提名结束后正式处理2020“大选”提名问题,前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赖清德得知后,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事先完全没有得到任何消息,字里行间满是无奈,而蔡英文则表示一切尊重党中央安排。

  民进党“立委”李俊俋表示,十分失望,民进党最可贵的价值在于民主精神,制度该怎么走就怎么走。被问及是否对这样的结局很无奈,李叹气表示“还能说什么”。国民党“立委”李彦秀酸,过去民进党对国民党内的初选制度诸多批评,这次民进党,党内公告两次的事实还一直延后,遇到蔡英文就转弯,根本是假民主。

  台湾文化大学广告系主任钮则勋表示,这对国民党而言是一大利基,民进党中央做这样的决定,似乎是按照蔡英文的意思走,让赖清德的不满越来越多,而这股怒气绝对会烧向蔡英文,现在赖清德反而多了正当性,还能用哀兵策略增加自己的同情票。至于外界一直揣测的“蔡赖配”或“赖蔡配”,钮则勋表示,以现阶段来看,两人合作的困难性正逐步上升,要谈合作,机会恐怕非常渺小。(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