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坦言基层很焦虑 陈其迈:民进党不团结必败无疑

2019-04-11 19: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2020年“大选”,蔡英文与前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赖清德之争,民进党中执会10日开会,各派系达成共识,最终敲定延后初选时程至5月22日,“立委”初选作业完成后进行。蔡赖相争互不相让,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11日受访时坦言,党内基层确实很焦虑,因为民进党如果不团结必败无疑。

  面对蔡赖之争,民进党中执会日前盛传,有人建议将初选时程延后。对此,赖清德9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时,首度回应此议题,强调若中执会终止初选或延后初选,势必会对民进党造成重大伤害,如果民进党要赢得支持,希望中执会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响应社会期待,让初选制度稳定走下去。

  对此,陈其迈11日受访时表示,不只初选,更重要的是初选之后的团结合作,不团结合作民进党必败无疑,就算团结合作还有选举困难,面对现在的局面基层真的很焦虑。(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