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订“排赖条款”?台媒体人怒轰民进党“超级不要脸”

2019-04-09 10: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内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陷入蔡赖之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内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陷入蔡赖之争,却传出绿营内酝酿以征召、停止初选等方式,保住民调落后的蔡英文。台资深媒体人唐湘龙怒轰民进党用各种方式做“排赖条款”,“超级不要脸”!他表示,若用这种方式去逼退已表态且基于弱势的赖清德,“我就是觉得这个党让人看不起!”

  民进党内初选进入协调阶段,但传出党内有人在酝酿其他方式决定候选人,甚至讨论运用党代会的“霸王条款”排除赖清德,引发党内议论。对此,赖清德多次强调作为民进党员,希望民主制度要坚定维持,自己也会坚定走完党内初选程序。

  唐湘龙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上指出,他看这种情况真是“超级不要脸”!唐提及,在沈富雄那个时代时,民进党里面顶多订出一个“排蓝条款”,但今天连“排蓝条款”都懒得订,直接订一个“排赖条款”,想尽办法、想方设法,用各种放话的方式,“府”“院”党一起叫赖清德滚,“有这样子的党吗?”

  唐湘龙轰蔡英文,作为现任领导人,用这种方式,营造各种声势、用主场优势逼退赖清德,要不要脸?他说,如果他接到民调,一定支持蔡英文,不会支持赖清德,但若用这种方式去逼退一个表态且是基于弱势的赖清德,“我就是觉得这个党让人看不起!”

  有民调显示,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在民进党方面,争取连任的蔡英文支持度为23.9%,表态与蔡英文争党内提名的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支持度为22.8%,有48.9%受访者则表示都不支持。唐提及,有将近一半人没有表态,现任者遭遇到这么强的不表态率,当然是赖清德赢,“如果不是赖清德会赢,你们‘府’‘院’党在紧张什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