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甲妈祖绕境路上起冲突 记者警察遭围殴

2019-04-09 08: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甲镇澜宫妈祖出巡绕境銮轿进入彰化民生地下道时,爆发角头抢轿斗殴。

  中国台湾网4月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8日深夜11时50分,大甲镇澜宫妈祖出巡绕境銮轿进入彰化民生地下道时,爆发角头抢轿斗殴。虽然警方早已在现场布署300余名警力维安,仍发生混乱,中天新闻台记者陈胜伟与一名警察随员惨遭群众包围痛殴,两人头、脸、手、脚,各有多处挂彩,紧急送往医院后幸无大碍。

  据《ETtoday新闻云》现场记者了解,当时是由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亲自压阵,扶送妈祖銮轿通过民生地下道,但在将銮轿交给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短短数分钟后,现场却突然爆起骚动,混乱中至少发生4起推挤冲突,霎时宝特瓶、空罐、酒瓶齐飞,还有抢轿阵头飙骂三字经,叫嚣呛声“呼死啦!”在混乱的过程中,不少民众受伤,甚至还有警方遭辣椒水喷溅。

  凌晨12时30分许,《中天》驻彰化记者发现一名受伤信众友人与医护人员爆发口角,便扛着摄影机上前准备拍摄,但对方却开口要他别拍,《中天》记者基于尊重原本也想往后退,但还来不及挪步,旋即就遭十多人涌上围殴,众人抡起拳头朝着记者挥舞,甚至还有人抬脚猛踹,就连警方见状上前拦阻也遭波及被打,惊呼“他们根本就是往死里踹!”

  警察局长方仰宁赶到医院急诊室探视、慰问,同时呼吁信众应以“热情”替代“激情”,让“大甲妈”顺利在彰化县绕境保平安。(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