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看到“韩流”发威 许淑华坦言:当初并不看好韩国瑜

2019-04-08 10: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许淑华谈“韩流”大风潮,表示刚接韩国瑜竞选总部发言人时,原本并不看好他。(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南投市三玄宫7日举办玄天上帝圣诞庆典,高雄市长韩国瑜带着家人参加。韩国瑜为何能在百忙之中前往?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是因为宫庙是由“立委”许淑华的父亲许天送开山立基的地方名剎,“神力女超人”许淑华能够请来韩国瑜,见证了两家人的深厚请谊。许不仅仅曾是韩国瑜竞选总部的发言人,更是一路打拼作战的好朋友。不过许淑华透露,她与韩国瑜原本是完全无渊源的两个人,她从一开始都不看好韩国瑜能赢!

  据报道,许淑华接受专访时表示,自己跟韩家完全没渊源,当时韩国瑜出马竞选高雄市长时,民调落后了20至30%,大家都觉得在那么辛苦的地方打选战,不见得打得赢,也缺乏他方的奥援。后来韩冰就推荐自己担任韩国瑜竞选总部发言人,事实上两人并不认识,韩冰只是从媒体上看过她,才向父亲推荐,如此一路走来。

  许淑华说,早先虽欣赏韩国瑜在竞选党主席时对党的政见、不同的理念和想法,印象中韩是位反应好、口才好、很有担当的人。竞选初期两人交谈时,她一度说出“无论最后结果如何,还是希望韩一定要留在党内,一起打拼,为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言下之意其实是不看好他,现在回想起来,许淑华觉得自己讲这个话还蛮有趣的。

  难以想象,韩国瑜后来竟为台湾政治带来这么大的冲击,更对台湾的选举文化带来这么大的改变。许淑华说,“韩流”反映的是百姓的愿望,无非是希望政治人物能够把台湾带向更好的方向,韩国瑜当时一喊出“人进来、货出得去,高雄发大财”,马上就点出台湾现今的问题,让“韩流”的后续效应强劲到造成大风潮。

  如今党内劝进之声不断,身为党员、韩迷,许淑华表示,自然很希望韩国瑜能继续出来选。但作为韩家的朋友,许淑华也舍不得,她说,韩国瑜的体力及脑力已被各方大量消耗,睡眠不够,舍不得他这样奔波。不过,作为好朋友,许淑华说“我会尊重他任何的决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