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孙大千批陈吉仲:应扮演"助攻"角色而非"阻挡"角色

2019-04-08 09: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赴大陆签订52亿元(新台币)订单备忘录(MOU),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认为,台湾农产贸易太过依赖大陆。对此,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在脸谱网(facebook)指出,陈吉仲应该扮演一个“助攻”的角色,而不是一个“阻挡”的角色。

  孙大千表示,大陆原本就是全球不可忽视的一个市场,世界各地都争先恐后地希望能与大陆合作,试问台湾有什么理由刻意的忽视,甚至排斥呢?孙大千指出,农产品因为有保质期的问题,所以与一般制造业的产品不同。农产品的外销市场应该优先考虑运输的时间和通关的便利性。因此,在邻近市场中,大陆必然是最佳的选择。

  孙大千指出,考虑到过去的采购模式中,由于无法兼顾实际的供需关系,可能会造成部分瑕疵与误判,因此,此次韩国瑜所推动的采购模式,仅仅只扮演牵线搭桥的角色,实际的订单签订,完全由供需双方自行协商,如此一来,自然可以避免政策性采购所产生的弊端。

  孙大千强调,陈吉仲身为台当局“农委会主委”,如果真心实意的为台湾农渔民找出路,应该全力配合韩国瑜所掀起的采购风潮,借力使力,将相关的订单结合现有的产销体系,扩大台湾农产品的对外市场规模。而不是只在网络上泼冷水,扯后腿。要成为台湾农渔民的“阻力”,还是“助力”?完全取决于陈吉仲的一念之间。(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