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委”批“NCC”双重标准:“绿色恐怖”全面启动

2019-03-29 07: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8日举行记者会,党团书记长吴志扬(右四)等人抨击“NCC”开罚中天等4家电视台沦政治打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开罚中天电视100万(新台币),引发外界质疑“NCC”管理规范标准不一,只针对特定媒体“找麻烦”。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日(28日)举行记者会炮轰“绿色恐怖全面启动”,国民党团书记长吴志扬更爆料,他接获基层警察陈情,高层口头命令不得观看中天电视,他要求蔡英文当局出面说明,是否有以口头、书面方式命令公家机关不得观看特定电视台?

  吴志扬怀疑“NCC”搞两套标准,台湾三立新闻也报道赖清德就任台当局“行政院长”天空有“巨龙红光”,赖清德是“祥龙真子”,这种新闻就不罚,难道是配合民进党打击特定媒体,箝制言论自由吗?党团副书记长柯志恩也讽刺道,难道是“只准英德‘巨龙红光’,不准国瑜‘凤凰展翅’吗?”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28日也表示,台湾民众不喜欢高雄市长韩国瑜可以转台,但民众喜欢韩国瑜,蔡英文却直接用公权力把中天关台,难道要逼各家新闻台在“大选”前只能报没有声量的蔡英文吗?

  王鸿薇认为,“NCC”主掌电视台生杀大权,这次大动作完全为选举,就是要让电视台警惕,“快选举了,你们敢一直再报韩国瑜吗?好歹也报蔡英文、民进党吧”。她痛批“NCC”堕落当“东厂”,为选举不惜成绿营打手。

  柯志恩强调,“NCC”连报道比例要多少都答不出来,且媒体要自律,收视率也是观众掌控的,“NCC”却堂而皇之告诉大家要换掉媒体主管,“NCC”是何角色?什么态度?新闻质量自会有社会公断,“民众的遥控器,不是‘NCC’的刀。”

  赖士葆也指出,今年台当局总预算中,他提出附带决议,要求“NCC”对于广播电视媒体申设、评鉴、换照和监理事务,应不受政治力干扰,此决议已经“三读”通过,等同法律效力,岂料“NCC”居然听命蔡英文当局对不同声音的媒体开罚,大开民主倒车,他说近期将前往“监察院”告发“NCC”渎职。(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