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为避免成为全台湾最糗的人 台当局前官员劝蔡英文脱党参选

2019-03-26 0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面对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宣布参加民进党内提名初选,形同与现任领导人蔡英文下挑战书!民调却显示,赖无论看好度还是民进党认同者支持度,均辗压蔡。前“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表示,若蔡下月中旬党内初选输给赖,那其卸任前生活,岂不如溥仪废帝幽居紫禁城内?更直言:“我要是认识她,就会劝她脱党自行参选。虽然不会赢,在战场上壮烈成仁,总比被自家人软禁在蔡办接受世人嘲笑整整一年,看起来更有骨气吧!”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最新民调,台湾民众仅26.1%看好蔡英文连任、65.9%不看好;民进党认同者中,56.3%支持赖清德、35.2%支持蔡英文;中性选民中,53%支持赖清德、18.8%支持蔡英文;国民党认同者方面,57.3%支持赖清德、21.6%支持蔡英文;此外,除了20岁至24岁选民,不支持赖清德参选的人略多于支持者4%,其他24岁以上的选民一面倒支持赖清德参选2020。

  胡幼伟在脸书发文,语带诙谐表示:“刚才突然想到,民进党下个月中旬就要决定党内候选人了。如果蔡阿姨输给发中分,那她到明年5月20日卸任前的生活,岂不就有点像溥仪宣布退位后,还暂居紫禁城内的日子吗?”并表示:“如果这种情形真的出现,那也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诡异局面啊!”

  胡幼伟更进一步指出:“整整一年的时间,她要做全台湾最糗的人。她讲的每一句话,都再也没有作用,也没有任何意义了。除了还能指挥身边几个贴身幕僚,全台公务人员再也不会真正在乎她的指令。简单讲,她就是个政治上被剥夺了一切的人,而废掉她的,不是国民党,是她自己阵营的人。”

  同时,胡幼伟认为:“我要是认识她,就会劝她脱党自行参选。虽然不会赢,在战场上壮烈成仁,总比被自家人软禁在蔡办接受世人嘲笑整整一年,看起来更有骨气吧!”最后,胡写道,蔡英文究竟是不是真的“辣台妹”,或其实只是“台湾甜不辣”,就看下月中旬。(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