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赖出线该挺谁? 唐湘龙:挺蔡英文是"政治告别式"

2019-03-22 13: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院长”赖清德于3月18日,突然宣布参选民进党2020党内初选,这消息让外界极为震惊,而蔡英文也在3月20日完成民进党内2020登记。对此,赖清德公开喊话党内同志不必表态,但仍有不少民进党“立委”纷纷表态挺蔡,而岛内资深媒体人唐湘龙在台湾政论节目中表示,表态挺蔡英文的,其实是参加“政治告别式”。

  唐湘龙在台湾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发表了对于“蔡赖之争”的看法,唐认为,民进党员有一种默契,当他们要欢送某个政治人物时,会表现出热情的支持,“而那种欢送,我称为‘政治的告别式’”。唐湘龙表示,许多挺蔡英文的人,其实不是不知道她没希望,而是参加告别式。唐直言,“我参加告别式我总要掉几滴眼泪,我总要送你一下,送你完了以后,大家就吃饭喝酒就下一摊了,下一摊这个人就被忘记了”。

  唐湘龙认为,如果民进党提了赖清德,那些表态“挺英”的人,他们不会得到温暖但他们也不会“挺赖”,“一样,大家都会归队,唯一留下来的尴尬只剩下蔡英文,蔡英文是一定尴尬,但是没办法,因为她民调太低”。(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