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西部空污严重 卢秀燕怒轰台当局用"非核"换空污

2019-03-21 11: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中市长卢秀燕。(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西部全部县市近日空污(空气污染)又变严重,台中市多数地区为橘色至红色警示,台中忠明观测站与彰化观测站细悬浮微粒(PM2.5)达66,可能是台湾中部地区最差。台中市长卢秀燕昨日(20日)再度向台当局喊话,呼吁能源政策不要因意识形态而忽略民众感受,追求“非核家园”却让火力发电的“空污家园”代替,希望能尽快停止目前以火力发电为主的状态。

  空污持续严重未改善,台当局“环保署”监测实时空气质量指针AQI,台中部分地区为橘色至红色警示,忠明观测站的AQI是156达红色警示,PM2.5达66(小时浓度),只有大甲观测站是黄色警示稍微好一点。彰化监测站的AQI是156达红色警示,线西、大城及二林黄色警示稍为好一点,但彰化已经连续天都达红色警示,很多民众戴口罩出门,眼前一片朦胧,民众说“快看不见彰化大佛了!”

  台中市环保局表示,依“环保署”空品信息,这两天风场转微弱南风,台湾西半部污染物易累积,影响空气质量,呼吁民众减少剧烈活动,避免在户外长时间活动,必要时应戴上口罩。

  卢秀燕再度对台当局开炮表示,这个星期台湾西部从北到南、中部全部紫爆、红爆,空污非常严重,整个台湾、城市都陷在空污中,台湾普遍使用火力发电是主因。

  她说,不论烧煤、瓦斯、燃油都有污染,也都是火力发电的一种,能源政策因意识形态偏废,导致台湾现在以火力发电为主,与世界能源潮流背道而行。卢秀燕强调,台当局有义务思考能源政策如何完善,纵使非核家园,也不能由火力发电的空污家园代替,让民众吸空污。(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