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果农喜爆:那个韩国瑜真厉害 金钻菠萝“都出去了”

2019-03-21 10: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上任80余天,不但与马来西亚粮食进出口总商会签下一亿元(新台币,下同)订单、与新加坡最大超市FairPrice签下3年通路采购合约,还与广东潮州连都贸易公司签下价值10亿农渔产品采购案。有高雄居民在网络发文,爆料以前廉价随便卖的金钻菠萝都没了,因为“都出去了”;果农欣喜外销价格不错,更直言:“欸!那个韩国的,还真厉害捏!但是我都没有投给他捏。”

  报道说,有高雄居民在脸书“韩国瑜后援会”发文:“我要爆料!都是韩国瑜害的!原本我们邻居阿姨的女婿,是山上的果农,我经常都可以跟她拿到质量极好、汁多、香甜又便宜的金钻菠萝,5颗金钻才卖我100元,有时还免费送给我吃!昨天遇到阿姨,我说要买菠萝,她跟我摇摇手说:没有了!”

  版主询问阿姨:“都卖光了吗?”阿姨回道:“都出去了哦”。版主摸不着头绪问“什么意思?”不料阿姨却说:“我们的菠萝最近都销到岛外去了,新加坡、大陆都有,价格也不错捏!”

  版主这才恍然大悟,笑道:“哈哈哈,恭喜阿姨,您们家发财了!”阿姨则表示:“欸!那个韩国的,还真厉害捏!但是我都没有投给他捏。”版主说:“阿姨,受人恩惠,必涌泉相报啊!以后您知道要选谁了吧!”阿姨回答:“会啦!韩国的这个好,会做事,动作很快!”

  文章作势生气,却是“怒中带笑”,为农民生计感到开心,也为高雄基层感受到高雄改变而与有荣焉。文末更特别标注了“害我没菠萝吃了”、“都是韩国瑜害的”、“没好吃的金钻,只好啃番石榴”、“没投韩市长还敢讲那么大声,害我白眼快翻到后脑勺去了”。

  此文一出,短短时间获近4000赞与破400则留言,深获回响,怕酸民来乱,版主事后又特别解释:“原本我是不会去关注农业的问题,是因为韩国瑜、林佳欣、谢龙介等人,才让我去关注农民的产销困境问题,因此才注意到,隔壁阿姨门外经常都是堆满了菠萝。一开始我是拿100跟她买1颗,她觉得我给她太多钱了!于是她又塞了4颗给我,才会变成5颗100,在此这之前,因她儿女都不在身旁,老人家又不识字,所以经常会请我帮忙。”(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