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系"分裂? 绿营大佬:赖清德压根没把蔡英文放眼里!

2019-03-20 08: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左)赖清德(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日前宣布正式角逐民进党内初选,是否意味着民进党内部正式分裂?前民进党英系“立委”、民进党水利系统挺英核心大将陈昭南接受媒体专访表示,“新潮流”是不是已经分裂?他分析,赖清德实为看不惯“韩流”的嚣张气焰,蔡当局一直处于挨打状态,赖终于按耐不住,拔刀迎战,因此赖清德,从头到尾根本没有把蔡英文放在眼中,只想跟国民党高雄市长韩国瑜拼2020。

  陈昭南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赖清德以“突袭式”跑去登记初选,绝对不是为了“蔡赖配”,如果要“蔡赖配”,赖清德绝对不是会这样做,为什么?他认为,若连“新潮流”都不知道这个决定,“新系”私下对赖应有怨言。从18日宣布登记起,“新系”等人包括桃园市长郑文灿的表现说明,显然没有几个人知道,陈分析,赖清德的个性比较专断,从过去市长任内拒入市议会209天的纪录,就知道赖“专断独裁”。

  陈昭南指出,很可能赖在台当局“行政院长”任内备受压抑,毕竟在台湾,台当局“行政院长”永远只是个执行长,纵使赖有天般高的理想,要大刀阔斧地施展作为,但终究要顾虑到蔡英文的施政旨意,赖清德必然受到严重挫折。(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