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与赖清德正面对决输定了?郝龙斌:尚存唯一自救之道

2019-03-19 17: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今天在发文指出,“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参选领导人后,几乎确定了“台独”、“特赦”陈水扁等极端议题将成为此后赖清德参选的主要主张,可以想见未来蔡英文将面临“独派”极大的压力。他建议蔡英文趁此机会与“独派”分道扬镳,回归中道路线,让“独派”彻底成为台湾民意的极端少数。

  郝龙斌表示,用司法作为争夺权力的筹码是民主法治时代最丑陋的政治手段。陈水扁并不是政治犯,而是三审定谳的贪污犯,“特赦”陈水扁已经触碰到全台民意的最底线。如果赖清德与“独派”执意要特赦陈水扁,他相信民意自然会将“独派”淘汰,更相信蔡英文也有智慧站在民意正确的一方。

  郝龙斌说,危机就是转机,现在蔡英文最好选择,就是与“独派”、深绿分手。

  郝龙斌认为,毕竟民进党初选采取“全民调”,就是鼓励参选者往中道、理性的方向走,摆脱基本教义派的挟持,真正回归主流民意。蔡英文执政之所以一蹶不振,就是因为偏离了中道路线,只知讨好“独派”。或许藉这个机会重新拥抱中间选民,才是蔡英文面对败局的唯一自救之道。(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