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营15县市长联署挺"自经区" 台当局"国发会"称没必要性

2019-03-19 07: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在台执政的15县市首长昨发表共同联署声明,力挺“自由贸易经济特区特别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自经区草案”),实践“货出去、人进来”,突破闷经济及低薪困境;台当局“国发会主委”陈美伶回应称,国际认定2019年台湾跻身世界经济自由度前10名,已是“自由贸易岛”,没有再推特区的必要性。

  “自经区草案”是由国民党曾铭宗、费鸿泰、赖士葆等27位“立委”联署提出,除了“货出去、人进来”要求外,也期望创造优质投资、经济环境,推动台湾迈向自由经济岛,走出闷经济、解决台湾低薪;草案已送交“立法院程序委员会”,呼吁尽速完成三读程序。

  草案具体订定四大主张。首先,呼应高雄市长韩国瑜“货出去、人进来”,以高效能的行政促进流通的便捷,提升台湾的竞争力;第二,设置产业特区,推动高附加价值之生产,吸引全球人才与国际资金回台;第三,强化岛内相关产业与经济特区连结,由点到面促进岛内产业转型升级;最后,融入区域经济整合,创造更优质环境,让台湾产业成为世界经济贸易体系不可缺少的环节。

  陈美伶昨于“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上响应,2013年就有“自由经济示范区”“法案”,现在国民党改为“自由贸易经济特区”,在网络虚实整合的情境下,目前时空都改变了,若只是将改名,意义不大。

  陈美伶强调,台当局持续排除“五缺”等投资障碍、推动“台商回台投资方案”,也协调各“部会”松绑法规,都是全台适用,没有独厚哪个县市,因此,国民党“立委”要求的“货出去”,是全台的货都要出去,“人进来”,即符合台湾需求的人都可进来。(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