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朱立伦拜访韩国瑜:两人闭门会谈一小时 强调不会是对手

2019-03-06 07: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朱立伦(右)昨天南下拜会韩国瑜(左),朱立伦特地给韩国瑜一个大拥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竞争激烈,表态参选的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昨天(5日)拜访高雄市长韩国瑜,两人闭门会谈一小时。朱立伦说,韩国瑜做什么他都支持,也相信他做什么韩都支持,“我们绝对不会是对手”。韩国瑜则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发自内心期待他心想事成”。

  “朱韩会”昨登场,朱立伦一下车就先拥抱韩国瑜。两人都表示,就是老朋友见面而已。随后闭门会谈近一小时,高雄市新闻局长王浅秋数度敲门提醒媒体仍在等候,但两人都说“再聊会”,欲罢不能。

  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日前议论朱立伦民调谈话,引发朱韩阵营紧张。昨天会谈,韩国瑜对朱立伦表示,“前阵子有些风风雨雨、滴滴答答的误解,都不存在,还是好朋友,以后保持联系。”会后联访时,韩国瑜介绍朱立伦是2020候选人,礼让朱发言。朱立伦表示,两人过去是好友、现在是好友、未来也是好友,不管在任何工作岗位、角色上,一定相互支持、鼓励,“韩市长做什么我支持他,我做什么韩市长也会支持我。”

  韩国瑜说,现在一心一意拼高雄经济,“对我来讲,手心也是肉,手背也是肉”,朱立伦是多年好友,真的发自内心期待他心想事成,未来有机会为台湾投入更大心力和贡献。手心是否指也即将宣布参选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韩大笑三声说“好几位、好几位。”

  王金平曾在韩国瑜上任后到市府拜访,韩国瑜也在市党部主委交接时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见面。被问到王、朱接连来访是否像被“抢亲?”韩说“想太多了”,他跟朱几十年交情,朱来关心高雄未来发展和建设,特别是财政、交通,向他传递经验,对将来高雄推动二阶轻轨帮助很大,“未来朱市长有何选择方向,我能支持,一定会全力以赴。”

  朱立伦还预告将再来访韩,但下次不会公开,至于两人是同志还是未来会是对手?朱说,“绝对不会是对手,放心,绝对是同心协力。”

  朱韩闭门会谈近一小时,韩国瑜昨晚接受访问强调没谈到选举,“我就祝福他”。两人主要畅谈市政,针对交通、财政等交换意见,并澄清前阵子有些“风雨、误解”都不存在,两人仍是好友,多保持联系。韩国瑜说,高雄市财政困难,要想办法解决,并争取补助,而这部分朱立伦有经验;交通部分,朱也有淡海轻轨经验,该案还是曾任朱副手的高雄市副市长李四川负责,高雄轻轨可借镜参考,用不打扰民众的方式进行。

  据报道,朱立伦在过年期间就向李四川表达想到高雄向韩表示道贺,但遇双方外出,才敲定昨天会面,朱尊重韩的一切安排,由韩宣布会面讯息。(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