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台湾灯会圆满落幕 台中将接办2020台湾灯会

2019-03-04 16: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中市在刚结束2019中台湾元宵灯会,已先预告,“2020台湾灯会在台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突破千万人次的2019台湾灯会,于3日晚在台湾屏东县圆满落幕。台中市政府副市长令狐荣达率团前往屏东县东港大鹏湾灯会会场,从屏东县长潘孟安手中,接下2020年台湾灯会主办权,与大家相约2020台湾灯会台中见。

  台中市在2003羊年及2015羊年曾举办过2次盛大台湾灯会,这次取得2020主办权,是继台北市及台南市后,第3个主办过3次以上台湾灯会的县市。

  台中市接灯代表团,由令狐荣达率领市府8局处代表一同前往,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也全员到齐,阵容庞大,在大鹏湾游客中心举行快闪活动,强力宣传花博,向各地游客预告2020台湾灯会将在台中举办。

  台中市观光旅游局表示,台湾灯会经济效益可观,2015羊年灯会,总游客量达1375万人次,创造经济效益约120亿元(新台币)。市府将妥善规划,让2020台湾灯会为台中再创一波经济荣景。台中市一周前才刚结束2019中台湾元宵灯会,网络及传媒能见度高,吸引239万人次前来赏灯,园区很多花灯成为拍照打卡热点。

  台中市府表示,虽然曾多次主办并有成功打造灯会的经验,但面对2020台湾灯会,仍会兢兢业业,延续台湾灯会的优良传统,带给台湾内外游客精彩纷呈的全新感受。台中市具有南来北往、四通八达的优势,身为中台湾领头羊,未来在筹办灯会过程中,将加强与中部各县市的合作,不论是灯艺展示、游程串联、行销资源的整合,还是产业互惠等,都将以宏观的区域共好思维,让中台湾各县市创造区域共赢的局面。(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