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委"质疑陈水扁可当网红 批台"法务部":责任别推给监狱

2019-03-04 16: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委”吴志扬今天(4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员会”质询时,对于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保外医治却能“趴趴走”的问题表示,要求“法务部”不应该在其间讨好,“不要让陈水扁玩弄蔡英文”。国民党“立委”沈智慧说,她不反对保外医治,但“法务部”别再把责任推给台中监狱,让狱政制度不公平。

  吴志扬说,陈水扁的“四不原则”是不演讲、不上台、不接受媒体采访、不谈政治,但却屡踩红线。上周五,陈水扁到台中参加政治活动,有事先报备吗?“法务部次长”蔡碧仲却对此声称,因假期在嘉义不知道这方面的讯息。

  吴志扬表示,不能让陈水扁无法无天,“法务部”总是说“这是台中监狱的事”,但台中监狱上头是“矫正署”、“法务部”,上级不太可能不知道,台中监狱非独立机关,这涉及台当局的观瞻。他再问“陈水扁可以直播、当网红吗?”或是可以只有声音、没有影像吗?这将是刺探“司法”威信。

  沈智慧认为,“法务部”在做错误示范,“司法”应该是公平的,有受刑人父母重病,却不能见最后一面,她不反对保外医治,但陈水扁显然无之前医生所描述的“尿失禁、手在抖”,保外医治有医院背书,但是否有复检机制?她质疑道,“‘法务部’有复检吗?”(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