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2020初选"游戏规则"出炉 党内"5抢1"争夺战将开跑

2019-02-27 21: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讯 中国国民党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党内初选“游戏规则”今(27)日下午正式出炉,将按照原本提名办法由“7成民调、3成党员投票”决定人选。 

  近期,国民党内围绕初选规则已争论许久。按照既有提名办法,本规程应为“7成民调、3成党员投票”决定人选,而表态争取提名的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支持“全民调”,党主席吴敦义近日则不断抛出“全党员投票”、“党员投票及民调各半”,为初选规则增添变量。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今天下午召开中常会,由智库报告各种初选方法的优缺点,经中常委讨论后,确定将按照原本提名办法,由“7成民调、3成党员投票”决定人选。

  针对党内“游戏规则”正式出炉,朱立伦方面随即回应,表示尊重国民党中央,也希望初选时程尽速底定。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大选”,朱立伦早在去年12月25日卸任后就表态参选。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则是对外宣称“在适当时机宣布”。此外,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也宣布将投入党内初选。

  另据岛内“东森新闻云”最新报道,此前始终对外宣称要等“因缘具足”才会宣布参选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将于3月7日正式宣布参选。国民党2020初选党内“5抢1”争夺战又将正式开跑!(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