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行政院长”扬言拿一只扫把都要跟大陆拼 国台办回应

2019-02-27 11: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人民日报海外网记者:台“行政院长”苏贞昌近日扬言,拿一只扫把都要跟大陆拼,而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也声称,这是要宣示防卫作战决心。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台湾地区的一些“头面人物”近期频繁地发表充满敌意的挑衅言论,不断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恶化两岸关系,为了捞取一点可怜的选举私利,不惜把台海和平和台湾同胞的福祉推到危险的边缘。正如岛内舆论批评的那样,他们的所作所为犹如“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这也进一步证明了民进党当局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和台湾人民利益的损害者。

  我们愿意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前景。同时我们也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