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坚持"一中"原则和谋求国家统一是"九二共识"应有之义

2019-02-27 11: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旺报记者:国台办前领导在日前一场座谈会提到,他认为国民党所谓坚持“一中各表”的举动是一种扭曲,只认同“一中”不谋求统一不算是真正的“九二共识”,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安峰山:我们的发言人马晓光先生在元旦过后的发布会上曾经回应过。1992年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以口头方式达成的双方均坚持“九二共识”的这样一个共识,双方都是以两岸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作为前提的。因此,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是“九二共识”的应有之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