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通过“同婚专法” “绿委”直言:2020选情恐更惨

2019-02-22 08: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院会”昨通过“同婚专法”,最快今送往台“立法院”。不少区域“绿委”却觉得,此法一出,2020选情绝对比去年11月24日还艰困,宛如“愁云惨雾”。

  民进党团书记长郑运鹏说,待施政总质询在3月19日结束后,“院会”就能处理径付二读;党团会尽力在5月底前完成修法,不要有法律空窗期。虽然民进党团口头上不表示悲观,但有“绿委”私下表示,“行政院”一通过法案,基层打来的电话就接不完了,坦言虽然同婚法案在名称争议上逃过一劫,但实质上就是让同性可以结婚,不仅令教会团体难接受,很多保守的人会觉得“民进党在搞什么碗糕?”

  另有“绿委”表示,“同婚法”最晚在5月底通过,但距离明年投票等于只有半年多,“同志朋友一结婚就是竞选期间,这不仅让对手很好操作,甚至会让反同势力迅速集结”,直言选举后果恐比2018年更惨。

  至于挺同的选票是否会回流到民进党?“绿委”坦言这非常难评估,毕竟挺同的群众多半是年轻人,在投票行为上非常不稳定,“从陈其迈跟韩国瑜的得票率就知道,很多挺同婚的人,还是会把票投给国民党”。(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