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南盐水蜂炮庆典活动PM2.5浓度超标86倍

2019-02-21 10: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民俗庆典盐水蜂炮落幕,台南市政府环保局在现场进行空气质监测,发现19日元宵节当晚9至10点盐水中学主炮城引爆期间,PM2.5(细悬浮微粒)浓度一度高达3022μg/m3,超出“法定”24小时平均标准值86倍。

  庆典活动时,市环保局派员在现场进行空气质量的监测,并且设置了4部“寻址式空气质量微型传感器”,以及1部“移动式细悬浮微粒直读仪”以便走动监测。

  监测结果发现,主炮城19日晚间9点在盐水中学操场开始施放后,当晚9至10点蜂炮施放高峰期间,盐水中学现场监测到尖峰最高值一度高达3022μg/m3,超出“法定”24小时平均标准值86倍。

  盐水中学主炮城集中施放的9点至10点期间,PM2.5浓度平均值338μg/m3,不仅超出平均值9倍,相较于没有施放蜂炮的17日平均浓度25.9μg/m3更是高出13倍。

  蜂炮结束后,市环保局立即清理环境,直到20日中午才清理完毕,共清扫垃圾量达16.24吨。(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