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柯文哲谈台当局"前瞻计划":分钱才知道自己不是绿营的

2019-02-19 07: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电视台昨晚(18日)播出台北市长柯文哲专访,谈到台当局“前瞻计划”,他笑说,台北市“前瞻计划”第一次是0元,所以有个笑话,“在分钱的时候,第一次发现自己不是绿营的!”他更说,有次他妈妈打给他,问他“不是先编计划,再编预算吗?怎么现在是先编预算再编计划?”他惊呼“连阿母都看得懂,这下代志大条了(问题大了)!”

  柯文哲表示,把人民当傻瓜,后来发现自己才是最大的傻瓜,在台湾常常就是连常识都没有,比如说台风假、深澳电厂,你两个礼拜前跟我说,深澳电厂一定要盖,怎么过一个晚上,突然跟我说电够了,所以常常会让老百姓目瞪口呆,这个就是台当局已经失信于民嘛!

  主持人追问,过去柯自称是墨绿,但如今走到白绿分手局面,柯文哲表示,有时候政治要分两个来看,高层跟基层是不一样,那些在所谓党外时代5块(新台币,下同)、10块钱捐给那些政治人物的这些人,还是觉得很纯朴、令人感动的,可是那些高层也许每天在算计,久了以后人格扭曲,觉得他们睁眼说瞎话嘛!

  柯文哲举“前瞻计划”为例,他说,台北市前瞻计划第一次是0元,“在分钱的时候,第一次发现自己不是绿营的!”柯也说,后来还是零零碎碎有给一些(钱)啦!但是相对那个八千多亿,我们实在是很少很少,台北连零头都没有了,我们是有需要才申请,不是先编钱再来想计划。(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