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醉酒女子乱入基隆少数民族舞蹈表演 被批不尊重文化

2019-02-14 14: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醉酒女子乱入基隆市少数民族舞蹈团的表演,还直呼“我乱跳啊!”。(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基隆市少数民族会馆每天都会有少数民族舞蹈团演出。昨日(13日)照常举行表演时,却有1名醉酒女子“乱入”上台,对全场观众说“我乱跳啊”,还对少数民族舞者说“快点跳啊!”接着开始乱无章法的乱跳舞蹈。该女子的夸张行径引起现场观众不满,随即愤而将她的丑态放到脸谱网(facebook)上。醉酒女子遭到网友征讨,基隆市少数民族议员陈明建更痛批:实在不尊重少数民族文化!

  位于基隆市中正区正滨路的基隆市少数民族会馆13日正准备进行少数民族舞蹈表演时,台下竟冒出1名醉醺醺的女子,径自走上舞台中央,还说“我要站在中间!”让台上的舞者和全场的观众看傻眼。

  据报道,醉酒女子当时面对台下观众质疑时,还不以为意地说“我乱跳啊!”接着刻意用肩膀靠上其中1名男性少数民族舞者的肩膀说“我跟他并肩!”男舞者见状便立刻避开。

  随后,台下有观众再问“你真的要跟着跳啊?”醉酒女子先是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不耐烦地对台上舞者喊“快点,跳啊!”然后开始毫无条理地手舞足蹈,将整段表演搞得“乱哄哄”。最后有人看不下去,才将她带下台。

  “不要践踏我们的文化!”基隆市少数民族青年文教社服发展协会理事长庄某在脸谱网上表示,他们每天用心学习并且不断排练,就是希望能带给大家精彩的演出,希望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少数民族文化。他强调,有人预约来看表演他们非常欢迎,但真心希望麻烦带着修养出门,不要对他们咆哮,更不要践踏他们的文化,这是该名女子赔不起的。

  此事发生后,陈明建也痛批,乱入者用很戏谑的态度上台乱跳很不尊重少数民族文化,舞者也都感到不被尊重,呼吁各族及游客都要互相尊重,并要求醉酒女子能道歉。(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醉酒女子乱入基隆市少数民族舞蹈团的表演,并刻意用肩膀靠上其中1名少数民族男舞者的肩膀说“我跟他并肩!”。(图片取自台媒)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