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欲渐进式推新台币"去蒋" 台学者奉送3字:去你的!

2019年01月31日 10: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促转会代理主委”杨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促转会”去年12月提出“中正纪念堂转型原则建议”,建议撤出“中正纪念堂”三军仪队,遭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拒绝后,“促转会代理主委”杨翠昨日(30日)受访表示,盼渐进式去掉新台币上的蒋介石头像。台湾警察大学前教授叶毓兰在脸谱网(Facebook)怒呛:去你的!

  杨翠昨接受电台访问时称,“促转会”认为蒋介石代表“威权”,正与“央行”研究各地转型正义,处理钱币上的“威权象征”花费。至于金额,则以“公文属机密”为由,拒绝透露。

  杨翠称,“央行”每年有经费用在汰旧换新钱币,“促转会”研究未来有无可能与之配合,慢慢换掉市面上刻有蒋介石头像的钱币。至于“中正纪念堂转型原则建议”,杨则称,目前有“夷为平地”与在89阶阶梯上,刻下蒋每年作为两种方案,但目前尚无定案。

  对此,叶毓兰在脸谱网上发文,以“去你的”三字奉送“促转会”。她痛批台当局存在的目的,是给老百姓安全无惧的生活,“你们有本事就让台湾富起来!少在那边搞些光会内耗、不事生产的斗争。”

  叶毓兰更剑指蔡英文,大骂“笨蛋”!砲轰问题根本不在蒋介石而是蔡英文,先不论钱币重铸要花几百亿(新台币),问题是有没有钞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