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预谋推新“决议文” 台学者:真是个选举党

2019年01月31日 08: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新晋党主席卓荣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主席卓荣泰29日称,在两岸、“统独”议题上,民进党不排除推出新的“决议文”。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挖苦,民进党真是个选举党,每逢选举动作特别多,现在又动脑筋想在2020“大选”前,搞个新的“决议文”,预料内容将无助改善经济和两岸关系。

  游梓翔指出,民进党不愿拿掉早已不合时宜的“台独”党纲,但为了选举,先在1999年搞了个“台湾前途决议文”,不说“台独”改说“扬弃一中原则”,8年执政把台湾搞成麻烦制造者后,又来了个“决议文”,回到“台独”。“决议文”一个打脸前一个,连续弯道搞得台湾快要翻车,2019的“决议文”,看来是又想再玩一次文字游戏骗选票吗?

  游梓翔质疑,卓荣泰夸口“不排除有一个新时代的东西出现”,但看来所谓“新时代的东西”,不过就是在蔡英文“维持现状”的主旋律下,努力伴舞伴唱一下罢了。但是蔡英文主政下,“维持现状”早已走音变调,伴舞伴唱发挥不了太大作用。

  游梓翔表示,除非民进党改掉“台独”党纲和“去中国化”的本质,真正回到一中精神,否则任何“决议文”纵使能“引导选举走向”,靠内销影响部分选民,但这能外销化解或改善两岸僵局吗?当然不可能。光是看卓荣泰一面谈改善经济,一面说什么不要为人作嫁,就知道满脑意识形态的人为什么搞不好经济了。

  游梓翔指出,民进党检讨了半天,还是选择听不见选民“在‘九二共识’下,多一点经济,少一点政治”的呼声,真有“决议文”,不会是改善两岸关系的方案,不过是另一份选举文宣罢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