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数据显示大陆及港澳订单数额创历年新高 马晓光回应

2019年01月30日 10: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台湾行政当局上周发布的外销订单数据显示,大陆及港澳订单数额总计1302.3亿元新台币,创历年新高,比2017年上涨了6.2%。对这一数据发言人怎么看?

  马晓光:我认为这体现了两点。首先说明两岸的经贸关系已经密不可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合则两立,断则两伤。这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以任何手段去干扰破坏所能改变的。第二,这也说明这些年来随着大陆的发展繁荣,随着大陆不断出台惠及台胞台企的政策措施,随着大陆扩大开放、深化改革各种措施的不断推出,我们为台商台企来大陆发展,为两岸经贸繁荣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当然,我们衷心希望,而且也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使台湾同胞在大陆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