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台独”是台湾民众根本利益的最大祸害

2019年01月30日 10: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人民日报海外网记者:我们注意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再次致函教宗,在信中妄称“大陆打压矮化台湾”,宣扬所谓的“四个必须”,还指责大陆“不放弃武力威胁”,最后还自诩有和平精神。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最近一段时间,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忽而装成“大力水手”当网红,忽而又扮演“花旦”告洋状,不断升高两岸对立,煽动两岸敌意,阻挠两岸民众的交流合作,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谁都看得出来,其这么卖力地表演,不惜拿台湾民众的利益做赌注,都是为了一己之私、一党之私。

  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我们从来都善待台湾同胞,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如果说我们威慑了谁,那当然是“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台独”是台湾民众根本利益的最大祸害,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威胁。如果谁想对号入座,那只能自取其辱。(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