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陆委会称要落实所谓"民主防护网" 国台办:作茧自缚

2019年01月30日 10: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深圳卫视记者:日前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在新春记者会上声称,要落实所谓“民主防护网”,完备安全防卫机制,并在拜会韩国瑜时对两岸交流提出了限制要求,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民进党当局罔顾广大台湾民众要求发展两岸关系、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不断升高两岸对立,限制两岸交流,进一步暴露了他们与台湾民众利益为敌的本质。他们设置“防线”也好,编织“网络”也罢,都挡不住两岸同胞走近走实走好的步伐,最终只能是作茧自缚,被广大台湾同胞所唾弃。

  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坚持这一原则,两岸关系就能改善和发展,台湾同胞就能从中受益。我们将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排除干扰,扩大深化包括两岸城市交流在内的经济交流合作,增进台湾民众利益福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