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瑜“两个拳头”理论助寒士:右手拼经济、左手顾弱势

2019年01月28日 11: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人安、创世及华山基金会策略联盟昨天(26日)邀请四万名寒士在全台十六处共聚爱心尾牙宴,高雄市长韩国瑜参加高雄场时提出“两个拳头”理论,强调右手拼经济、左手照顾弱势,未来会多多结合相关团体、机构共同照顾弱势族群。

  高雄爱心尾牙宴在高雄市立中正高级工业职业学校篮球场举办,席开二百三十桌,共两千三百名寒士共聚尾牙宴,另有近千名义工前往服务,韩国瑜出席时,手拿红包并分送弱势长辈。韩说,看到三种人会发自内心的尊敬,一是真正愿意把爱心分到社会各个角落的慈善家,二是用宗教自度度人的宗教家,三是真正为下一代生活的政治家,他内心非常清楚高雄未来要做什么。他提出“两个拳头”理论,一是右拳全力拼经济,像前天赴高雄投资的企业原本只报名两百家,结果来了四百多家,他表示非常感谢。二是左手要照顾弱势,包括身障人士、植物人和孤儿。经济的最终目的何在?人生的目的在哪里?就是要培养教育好下一代,照顾需要被照顾的人。

  一名长辈向韩国瑜表达,自己年事已高,担心未来无法照顾三十五岁的多重障碍儿。韩表示,高雄市府会想办法成立一个机构,让年纪三、四十岁,但心智年只有五、六岁的孩子能在社会立足。对于天分、文创很好,但智商不够的人也会有专门机构安顿,让他们能有表现,能让爸妈放心。(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