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营夺台北“立委”补选席次 郝龙斌:对国民党是警讯

2019年01月28日 08: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炳甫(中)、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讯 台北市士林、大同区“立委”补选结果昨日(27日)出炉,民进党籍候选人何志伟以38474票当选,赢过第二名的国民党籍候选人陈炳甫6868票。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选举结果,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表示,这次投票率仅3成,胜负的关键更多是在组织动员,而非各人或政党的施政理念。他指出,此次补选对国民党2020年的“大选”会是一个警讯。

  郝龙斌表示,这一次补选的过程,相信大家也看到炳甫的格局和努力,理性、中道、不口出恶言。他也说,这对国民党2020年的“大选”会是一个警讯,尤其在民进党挟带执政优势的前提下,国民党的选情并不一定如党内乐观人士预判的一样乐观。虽然乐观不是坏事,但过度乐观绝非好事,反观民进党,经历“内阁”改组与党主席改选的短暂震荡后,已经快速重整脚步、站稳步伐。

  郝龙斌说,国民党要想在2020“大选”中胜出,有两大关键,一是国民党的初选制度要能被信赖且候选人要够强,二是执政能力的呈现。他说,国民党2018年新当选县市首长包含韩国瑜、卢秀燕及侯友宜等人,要快速回应民意、做出好的政绩,让人民相信国民党的执政能力与路线。他总结认为,当然,县市首长要在短时间内做出成绩不容易,但唯有克服,人民才会给予更多的机会和信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